V2EX = way to explore
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
现在注册
已注册用户请  登录
V2EX  ›  BIAOXYZ  ›  全部回复第 8 页 / 共 10 页
回复总数  184
1  2  3  4  5  6  7  8  9  10  
2019-06-30 15:26:53 +08:00
回复了 dick20c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华为一年感受,写在校招前
@bluecube13 是的,终端也是有坑的不假。但是你去个什么 xxx 网坑的比例更大。如果还是不太确定,尽量选跟自己专业方向近的,至少有知识 /经验储备,到了部门上手快。
2019-06-29 15:24:20 +08:00
回复了 dick20cm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华为一年感受,写在校招前
本来并不想多说什么的,但是突然责任心上来了,暂时放下加班的活,简单回几句:
1.lz 说的基本属实,华为在软件方面整体的管理,效率和水平真的不咋地(当然 BAT 也就那熊样,类似百度的 gcc 版本被三体锁死之类的梗,其他公司也都有)。但是他不是博士,所以看不到博士苦逼的一面:实际上博士不过是领导手里的牌而已。我们部门被安全相关的部门搞,派别人去讲不行;然后领导让我上,直接去深圳总部给他们讲(实际的含义是:我们他么对你们的指令也给够面子了,来来回回弄了好几次,这会专门派个安全专业的博士去了,你们见好就收,也给我们个面子,大家后面都好办——结果当然是达成一致鸟,但是实际讲的东西一个鸟样的)。所以,不是只有本硕苦逼的,博士实际上更苦逼——本身年纪大,而且经常跨领域。当然,有些会混的博士(这种反而在自己过去的领域里没啥真才实学)过得也还可以,反正就是做做 ppt,给更大的领导汇报汇报,出(非技术的)事了,顶一下。
2.关于下面回复里有人说加班没加班费,有人说加班费钱很多:华为各个部门差别非常之大,我们部门属于中庸型的,加班给记加班时间,可以请假时抵扣(离职时可能能换钱,但是具体行不行不知道)。但是有些好的部门确实可以直接给加班费,至于不好的部门,呵呵,要不根本不记入加班,要么强制休掉(无线出过这个事)。
3.华为招聘要求高还是低。说实话,至少我可以肯定比 AT 低,而且 HR 之类的不懂,反正就按学校划呗,所以 lz 说的有些人代码能力不行还进去很正常。反正干活就靠老黄牛,毕竟全营(就)一杆枪 [手动狗头- -] 。

最后也是最关键的,校招新人去不去?有 AT 的 offer 还是别去华为了,其他的衡量一下,发展良好的小巨头(字节跳动之类的)也基本可以认为大于华为。此外,请充分考虑公司的部门之间的差异带来的影响(比如华为就是终端了!)。最重要的一点,不管去哪,一定要多写代码。希望对新人有些帮助,加油。
2019-06-27 18:21:06 +08:00
回复了 yongzhong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堂姐被 Georgetown University 录取了
@russian 同意。一个月吃 3k 估计是自己不咋做总下馆子。还有就是真想省钱怎么会有车贷。。。
2019-06-24 20:45:03 +08:00
回复了 justo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即将去某超算中心工作
我就奇怪楼上几个问 lz 怎么进去的哥们。。。人家 LZ 条件也不算差啊,只是在学校里接触不到 linux 相关的东西而已。校招要求要多高啊。。。
2019-06-21 15:21:23 +08:00
回复了 harryperla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在央企工作的程序员请进
@chenyumeng6 这房价的内部价,你相当于工资翻了一倍还得多,美滋滋。
2019-06-14 15:28:03 +08:00
回复了 xiaomomo 创建的主题 分享发现 算了一下一个月的生活成本,真的吓焦虑了
@TomasKozey 房贷房租都这么高。。。老哥你这是一个一线买房另一个一线工作(所以要租房)?
@whitehack 我点击这个链接能打开啊: https://gitlab.com/whitehack
2019-06-02 15:02:21 +08:00
回复了 fqxufo 创建的主题 Python 用 Python 自动从 dmm 下载封面和预告片并进行人脸比对
封杀“封杀” [手动狗头~]
@liprais

华为以前在我前司楼下租了个办公室日常来我司挖人
我同事说面试的时候明确的要求要带代码过去
实力啥的你们自己想呗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一点也不喜欢华为,平时也经常调侃下这公司。但是说句客观的话,你提的这个情况可能主要还是因为面试官太不要脸了。。。华为公司至少明面上是不敢这么来的。当然,这样的面试官在华为里占了多大的比例,那我就不知道了。反正华为里面垃圾人挺多的,开发就是正式员工里的最底层了(测试,QA 谁都可以搞开发,更别说华为的核心竞争力 HR 和财经了——不过话说回来,阿里的 HR 也很垃圾,虽然还赶不上华为)。
@c 这 ID 堪比四位数 QQ 了。。。
2019-05-24 18:57:56 +08:00
回复了 slea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目前免费远程控制软件有好用的吗?
@Na2CO3 这个 UltraViewer 我看了主页,business 也说免费,那它拿什么盈里啊。还有就是这个好用吗?
2019-05-20 22:46:47 +08:00
回复了 zpoint 创建的主题 Python cpython 底层实现笔记
挺用心的,支持了~
2019-05-16 15:35:08 +08:00
回复了 diggerdu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华为发布了 GaussDB, V 站的朋友们怎么看
@forestyuan 这个是高斯的 AP 产品,基于 pgxc。pgxc 是 pg 的一个开源分布式版本。
2019-05-13 13:20:20 +08:00
回复了 chinesestudio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阿里云 你是在逗我么?
@skyeycirno [如何看待 ithome 从阿里云转至百度云? - 知乎]( 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51999442)。无任何利益相关。
@knktc 查看了下控制机上的 known_hosts 后,彻底明白了。是因为我用 hostname 建立互信时,对控制机用的内部的 10 开头的 IP,对其他两台被控机,用的是 9 开头的外部 IP。而我的 hostpssh 文件里都是 9 开头的 IP。所以后面在控制机上用 IP 的方式连接控制机一次,写入 known_hosts,就可以了。
1  2  3  4  5  6  7  8  9  10  
关于   ·   帮助文档   ·   博客   ·   API   ·   FAQ   ·   实用小工具   ·   3297 人在线   最高记录 6679   ·     Select Language
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
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
VERSION: 3.9.8.5 · 32ms · UTC 12:35 · PVG 20:35 · LAX 04:35 · JFK 07:35
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
♥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're doing.